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团委首页 团委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文件 专题工作 学生组织 青春榜样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沈钧儒法学院团委
政治与社会学院团委
教育学院团委
体育与健康学院团委
人文学院团委
外国语学院团委
理学院团委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
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团委
医学院团委
阿里巴巴商学院团委
文化与创意学院团委
经亨颐学院团委
美术学院团委
校学生会
校青协
校社联
校科协
重点工作&特色项目
团建活力工程同伴引领计划
团建活力工程  同伴引领计划
第二课堂成绩单创新创业&星光计划
   第二课堂   创新创业
节约型校园志愿服务
节约型校园 志愿服务
学风建设校园社团建设
学风建设 校园社团建设
团委微博团委微信
材化学院杭州市高铁发展问题调研小分队实践微博

发布部门:团委   发表日期:2017-07-11     浏览次数:28

6月24日,我校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杭州市高铁发展问题的调研小分队第三次外出进行社会实践。调研小分队全体成员殷易瑶、郭凤、段皓婕、郑潇悦、李红玲、刘英都参与了第四天的社会实践。

小分队负责人殷易瑶将队员分成两组进行第三次的外出调查。第一组为殷易瑶与郑潇悦,负责在下沙到火车东站的地铁站内、火车东站到达大厅及一楼出口进行调查。起初通过QQ、微信扫二维码问卷,发放了15份网络问卷并多次被拒。在第一轮问卷发放后,发现许多人对扫码填写问卷十分抵制,期间多次受到人们的怀疑加怒视。在这种情况下及时进行模式更改,将网络问卷转至少量纸质问卷。出于保护环境的宗旨,纸质问卷采用铅笔填写、多次利用的形式。及时通知由段皓婕、郭凤、李红玲和刘英组成的第二组,一共印刷80份纸质问卷。下午,同时进行纸质与网络问卷的发放。部分受访者对高铁的服务、票价以及影响提出了见解。有一位游客表示就目前的情况开看,高铁的发展是比较好的,票价若随社会大众的收入上升也是符合发展的。但就现在大多人的情况来看,他们的收入并没有得到增长。在此条件下,上涨票价会给他们带来了较大的生活负担。小队成员通过自己的努力,丰富了受访者的年龄、所在地、收入等样本多样性及样本容量。

今日的社会实践是小分队的实践的一次飞跃,问卷总有效填写人次升至524人。在接下来几天,将在今日的基础上继续精进,使此次社会实践办得更好,争取高质量早日完成1500份的样本容量。


 


尾部模板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Copyright 2016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