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

充实自我,迎接挑战——师大外语讲座第76讲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文/ 外国语学院 季豪凯 图/外国语学院 应永芳     时间 : 2017-05-25

5月24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科部承办的师大外语第76讲讲座于恕园13-2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及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珺老师。

珺老师毕业于我校,之后获得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和法国马赛第三大学公共管理硕士。此外,她还参与了杭州G20峰会筹备委员会的工作。所以,此次讲座她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G0峰会工作期间的难忘经历,并教授同学们如何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使之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讲座一开始,马老师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G20峰会中她的工作照,结合照片,马老师具体介绍了她在G20峰会中的工作内容以及她所在部门的工作运转情况。在马老师强调语言工作者在此类国际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之后,她重点对语言专业者应具备怎样的技能、该到何种程度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她指出,语言学习不能局限于技能性学习,更重要的是了解国家文化。语言其实就是了解外国文化的窗口。正如此次语言和志愿者相结合的G20峰会活动,马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会,将语言学习实践到志愿者活动中。

此次讲座燃起了外国语学院同学们对于语言和文化学习的热情,马老师在讲座的最后也祝愿同学们能更好地提升自己,以便迎接将来越来越多的能够展示外院学子风采的机遇与挑战。

马珺老师

马珺老师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