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

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辅导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 李心怡 图/外国语学院 楼诗航     时间 : 2017-05-19

为了帮助外国语学院同学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外国语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徐孝明老师在500座为外国语学院同学做形势与政策专题政治学习培训。

培训开始前,徐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性。徐孝明老师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一书,建议同学们主动从网上下载、阅读。

此次辅导大体上分为 “新的历史起点的战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概览”“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框架”和“自觉学习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个部分。

在第一部分徐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我国的历史发展情况,指出我国发展正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第二部分徐老师介绍了收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语录、思想的读本、刊物等;在第三部分徐老师教导同学们应当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认清我国的历史,杜绝“历史虚无主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第四部分徐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应当正确认识世界,认识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历史。把个人的理想结合国家的理想,脚踏实地地奋斗。而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同学们更应该从国际的角度看中国,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立志提高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增强国际话语权。

由于场地限制,培训分分为两场,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参与此次培训。徐老师共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宣讲,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借此机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外国语学院组织这次培训,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更深入地理解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也能从此刻开始,主动地学习并加以贯彻。


IMG_6540

徐孝明老师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