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要闻

校团委召开“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校团委 鲍羿存     时间 : 2017-05-13

5月10日,校团委召开“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及校学生会等校级组织学生干部代表40余人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团委负责人简要传达了青年习近平的核心思想和优秀品质,并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精神和,要求青年学生要学习讲话精神,克服浮躁心理,静心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在学习中,应学以致用,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学生干部更应该遵守法律法规与校纪校规,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思考如何动员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如何为同学们搭建良好的社会平台和服务载体。学工部负责人强调了学习政治理论,提升政治修养的重要性,强调要文明修身,在日常小事中规范自我,积极履行学生干部职能,多办有益于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和全面发展的活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指出,大学的第一目标是立德树人,认为青年须担当起社会发展的使命,致力于成为“有德”、“有才”的青年人,同时还提出了高校应将中国传统文化因素纳入学科建设的过程中,不断创新上课内容和上课方式,并且积极通过自媒体等新传媒方式宣传学校,传播正能量。

与会各青年学生代表积极分享自己的感言,并基于学生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校学生会主席鲍羿存认为,青年学生干部应积极向习总书记学习他的理想信念,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同时我们还应发挥同辈优势,以优秀带动优秀,让更多同学向习总书记坚持的精神学习。校科协宋睿同学提出,学生干部应平衡学习与工作,以未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我,发展自我,真心诚意地为同学服务。校学生会副主席吴雨晨如是说:我们要坚持四种思维,树立正确的科学实践观,不断创新,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示范作用,做有深度、有思想的活动,引领服务同学的风尚。大艺团团长吴洁则认为,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正处于学习知识的黄金年龄,因此首先要用知识武装自己,要能沉下心来,拒绝浮躁;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德育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更要提高自身素质,注重细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宣传部、教育厅和团省委关于开展浙江高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联合成立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研究会社团,发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宣讲团,组织100支助力剿灭劣V类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依托子渊人才学院、淑雅学堂、北辰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团校等平台,全面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青年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5月13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