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团委

侯世杰教授谈生涯规划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人文学院团委     时间 : 2017-04-28

4月26日下午,来自台湾的侯世杰教授在恕园7号楼200座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有关生涯规划指导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团委老师陈飞主持,近200名同学到场聆听。

围绕“生涯规划”这一主题,侯教授展开了多方面的讲解。首先,他向同学们普及了“生涯规划”的基本概念与定义。他认为,所谓生涯规划,即了解和运用自己的内外在条件,选择并发展最适合自己的升学、就业及婚姻,这对每一位大学生来说都是重要且必要的。因此,他认为大学生应积极培养生涯规划能力,充分了解自己,多渠道关注升学和就业方面的信息,同时适当地进行休闲活动,调试心态,释放压力,最终确定并促成生涯目标的实现。

随后,侯教授又以“个人优势与生涯发展”、“生涯决定”以及“生涯抉择的探索”为切入点进行了具体生动的演说,以此阐释生涯规划对个人成长发展不可替代的作用。其中,他所谈及的多元智慧理论及生涯SWOT分析为在场同学提供了全新的自我认知方式。在讲座接近尾声时,侯教授对“文凭是否等于人才”和“本科生是否有必要考取研究所”这两大问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大学文凭在台湾已经相对贬值,这也将成为未来中国大陆教育发展的趋势,而考取研究所更相当于一场金钱、时间与精力的投资,只有具备良好生涯规划的人才能够在这场投资中成为赢家。

    最后,陈飞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并发表了自己对生涯规划的看法,同时对远道而来的侯教授表达了我院师生的谢意,本场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图/平媒部 姚佳怡 文/记者团 谢雨菲)

 

侯教授解说

侯教授解说

到场听众

到场听众

陈飞老师总结

陈飞老师总结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