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团委

关注精神卫生,共筑精神乐园——记医学院世界卫生日专题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医学院团委     时间 : 2017-04-22

2017年4月16日,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协同预防医学会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分会在C号楼202教室共同举办了“关注精神卫生,共筑精神乐园”的专题讲座。活动邀请了邵逸夫医院精神科冯锐医生、杨丹红医生、杭州师范大学朱晓兰老师以及白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等嘉宾,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医学院学生前来聆听这次讲座。

讲座由一段关于抑郁症的动画视频拉开了序幕,使台下的同学对抑郁症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邵逸夫医院精神科主治医师冯锐向现场的同学介绍了抑郁症的在生活中的表现以及如何自测病情,告诉我们战胜抑郁症需要双方的共同合作而并非仅仅是独自的挣扎,让我们对抑郁症的态度有了转变,在及时发现和治疗上有了更深的理解。除此之外,杨丹红医生也为我们带来了关于情绪管理控制的介绍,阐释了情绪产生的过程和机制以及如何有效管理我们的情绪,对在场的同学生活中情绪管理、人际交往带来了不少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在两位嘉宾结束讲座后活动进入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的听众积极踊跃地向我们的嘉宾冯锐医生提出自己的一些不理解的地方,冯锐医生用专业的语言耐心回答了各位同学的提问,获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也为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全院学生对卫生问题的重视,并动员在校大学生普遍关心和改善心理抑郁状况,改善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让我们可以对心理更加重视,同时也有利于世界卫生日的进一步宣传。

 

嘉宾与主办的工作人员合影

嘉宾与主办的工作人员合影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