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团委首页 团委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文件 专题工作 学生组织 青春榜样
子渊人才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沈钧儒法学院团委
政治与社会学院团委
教育学院团委
体育与健康学院团委
人文学院团委
外国语学院团委
理学院团委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
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团委
医学院团委
阿里巴巴商学院团委
文化与创意学院团委
经亨颐学院团委
美术学院团委
校学生会
校青协
校社联
校科协
重点工作&特色项目
团建活力工程同伴引领计划
团建活力工程  同伴引领计划
第二课堂成绩单创新创业&星光计划
   第二课堂   创新创业
节约型校园志愿服务
节约型校园 志愿服务
学风建设校园社团建设
学风建设 校园社团建设
团委微博团委微信
我校子渊人才学院赴绍兴市鲁迅故里参观学习

发布部门:团委   发表日期:2017-04-09     浏览次数:16

4月8日,我校子渊人才学院赴绍兴市鲁迅故里开展学习鲁迅先生爱国主义精神活动。全体人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共同缅怀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我校知名校友鲁迅,并学习其爱国主义精神。

今位于绍兴市中心的鲁迅故里风景区是鲁迅度过少年生活的地方,也是其目睹家道中落、封建礼教“吃人”后外出求学,弃医从文的起点。鲁迅从青年时代起,就立下了“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宏伟志向。他在成为鉴定的共产主义者之后,便更加坚定地把自己的一切献给民族解放和社会解放事业。他深爱着祖国和人民,对待敌人又毫不留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一名句流传至今。学员们在鲁迅故居、百草园、三味书屋等地认真参观,了解鲁迅先生的个人生平事迹,认真体会并学习其为无产阶级伟大革命事业的奉献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鲁迅先生虽已逝去,但他用知识改变命运,为中国现代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却永留青史。我校子渊人才学院通过组织此次学习爱国主义精神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我校知名校友在革命中通过知识的力量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感受先人的满腔爱国热情,以及学习和发扬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学员们在活动中纷纷表示:如今安逸的生活都是革命先驱用智慧和鲜血换来的,没有他们,就没有如今的中国。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努力学习,善于创新,甘于奉献,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鲁迅,原名周樟寿,后改名周树人,字豫山,后改豫才,“鲁迅”是他1918年发表《狂人日记》时所用的笔名,也是他影响最为广泛的笔名。他于1909年从日本留学回国,任浙江两级师范学堂(今杭州师范大学前身)教员,是中国近代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毛泽东曾评价:“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团委会

                                                  2017年4月9日

 

 


尾部模板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Copyright 2016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