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

减碳1+1——地球一小时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17-04-05

3月25日晚八点半,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强环保意识,切身体会环保精神,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绿之翼环保协会举办了“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通过熄灯活动与荧光夜跑来宣传节约用电、低碳出行的环保意识,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环保的队伍中来。

熄灯活动在二、三、四号学生宿舍楼举行。主要活动是自愿熄灯以及灯光“60+”。活动开始前,协会进行志愿者招募,大家踊跃报名扫楼志愿活动,争相为熄灯活动的宣传出一份力。协会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宣传培训,志愿者们也按要求提前走访各个寝室,呼吁大家在活动当天自觉熄灯,并配合协会摆出“60+”的图案。当日,协会成员在寝室楼外记录熄灯情况,大多数寝室都自愿地熄灯一小时,以表示对“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支持,及对环保和低碳的重视。放眼望去,寝室楼真的比平常暗了很多。

荧光夜跑在南大门和操场之间举行。协会成员提前在活动路线上布置了荧光棒和小礼物,等待同学发现,并在终点为前几名准备了大奖。活动开始,协会成员在学校南大门起点处为跑步的同学发放荧光棒,带领同学们绕着校园夜跑。

这次活动的意义不仅仅是一次熄灯节电,更是提醒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注意低碳环保,出门时要记得关灯,在寝室时要节约用电。平时多走路,进行一些室外运动。低碳环保不只是说说而已,更要运用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将来有一天,“地球一小时”可以得到更广泛的普及与支持。

QQ图片2017032822091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4月5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