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

“外院先声”说出你的风采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 计瑶瑜 图/外国语学院 王云彤     时间 : 2017-03-18

3月17日下午,由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举办的第二届“外院先声”汉语风采大赛初赛在恕园12号楼203举行。校广播台台长胡涵、学工部下属网络信息化服务中心副主任于航、以及外院主持队队长夏贝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三大组,除了沿袭第一届的朗诵与演讲比赛之外,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展现汉语风采还加入了自由表演组。

朗诵组的选手们大都准备充分,脱稿演绎名人诗篇,声情并茂,部分还配有音频。10号冯烁颖选手朗诵的《春天遂想起》抑扬顿挫,优美的嗓音伴随着优美的音乐,令人深切感受到余光中这首诗篇内深厚的情感,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与热烈掌声。比赛中,先后有5个小组和个人选择了舒婷的《致橡树》作为朗诵曲目,有的婉约有的激昂,朝鲜语161班的陈昕宇和英语161班的陈雯雯两人表现出色,给人深刻印象。朗诵组最后晋级的选手有4号王世鑫、7号李红组、10号冯烁颖、11号郑宁宁、18号陈兆顺、24号陈雯雯、25号高楹楹组、29号陈昕宇、30号姚佳媚、31号曹梦佳。

演讲组的选手大都以讲自己故事的方式来发表自己的看法,表达观点。5号王世鑫选手的演讲题为《学习外语,我很快乐》,通过自己亲身经历,从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从朝鲜语学习过程中得到的乐趣,角度独特言辞犀利,赢得评委赞赏。最后晋级的选手有5号王世鑫、7号郑钰格、8号张梦楚、9号王恩露、13号李霖、14号李锐廷、15号徐昕媛、18号钱梦菡。

自由表演组的相声和双簧虽引来笑声,但最终均未能晋级。

希望参赛同学“外院先声”汉语风采大赛磨炼提升自我,在竞争中变得更加优秀,同时祝愿“外院先声”活动越办越好。


%d5%fd%c6%ac:%c3%c0%c3%c0%df%d5%d1%a7%bd%e3

选手朗诵


%d5%fd%c6%ac:%c6%c0%c9%f3

评委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