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团委

遇到你,御道更美丽——记医学院15临口团总支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医学院团委     时间 : 2017-03-17

3月13日下午13点,临床153团支部部分同学响应本年级15级临口团总支号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杭州御道小学进行主题志愿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主要为帮助学校检查学生们的假期作业,减轻学校老师负担,并将假期作业与急救知识生动结合,给予学生们一定的医疗教育和救生指导。

志愿者们首先挑选出学生们的优秀假期作品。经过讨论和老师的建议,大家确定了一个吉祥物。接着志愿者们挑选出较好的作品进行加工,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以吉祥物为主人公,构想出一个关于溺水急救的故事,做出一个关于溺水和急救的画册。从而使学生们能够从生动有趣的故事中学习溺水急救知识,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

在挑选学生们的假期作业过程中,志愿者们也见到了各种奇思妙想、妙趣横生的作品,而一些有趣的作品也会引来在场大家的哈哈大笑,整个志愿活动气氛融洽,喜意满满。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小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思考兴趣,提升其综合素质,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们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增强了奉献意识。

下面是志愿者分享的第一感受:

今天,我们去了御道小学做志愿者活动。天气不是很好,小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这点使我的心情有点低落。到了学校里面,我们开始观看小学生的寒假作业(一副有关于吉祥物的自创画),看着看着心情就慢慢得变好了。那一张张的图画,虽然没有名家画的那般精致,但可以说是每一张都是独特而有想法的。有的人画了熊猫、小鸡、青蛙等等可爱的小动物,也有很多人改编了动漫里面的人物,色彩是异常丰富的,当然还有很多让人忍俊不禁。心情渐渐的就在这些可爱的图画里变得明朗开怀。

——董沈怡

3月13日,迎来了大学第四周的周一。杭州春天雨季的到来,给今天的天空填了别样的色彩。上完早上三节病理课,我们六个志愿者们就立马去了学校西门汇合,踏上了前往杭州御道小学的路上。大概在半小时的公交车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御道小学并没有很高大上,但一幢小小的单楼却显得额外温馨。走进去,穿过来一阵阵读书声,看着教室的布置,也然我们想起小时候的自己。中午到达的我们在接受小学的午餐的接待后,开始了今天我们的任务--挑画作。在看的过程中,很多小朋友的作业画的很用功,有天赋的,有用心的。只能割爱选出最好的来。今天尽管天气不好,但活动很开心。学习一生,志愿一生。

——蒋秀琴

   今天,我们去了御道小学做志愿者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活动,活动的内容也和以往医疗队的活动完全不同。不知怎么的,似乎我的每一次志愿者活动都是下雨或是下雪,似乎在考验着我。一路周折,到了御道小学,吩咐到的任务是挑选小朋友们寒假里画的安全手册吉祥物。看到小朋友们画的吉祥物,有鸡,有兔子,有熊猫,有狮子等等。有素描的,有水彩的,各式各样,有些画可能画的并不是很像,但可以看出孩子们的认真与童趣。很多孩子画的很好,可惜我们只能选出一个容易绘画,符合主题的吉祥物。活动结束后,在回去的路上,天虽然一直下着大雨,但是心情却是好的,没错,今天又是有意义的一天。

——沈徐欣

   今天开展的志愿者活动是关于溺水急救知识宣传手册的初期活动。主要任务是在学生们寒假里绘制的绘画中挑选出有创新性的,有代表意义的作为这次活动的吉祥物。学生们寒假里画的画都十分生动有趣有创造力有时代感,是属于他们的童年的记忆。由于是鸡年的缘故,很多同学画了鸡,有各种各样的鸡,可爱型的,写真型的,都充满了童趣。我们最后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挑选出来最符合这次主题的几个形象。重在原创性和切题,看到的画中,有很多都是画工很精湛的,让我感概现今小孩子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对于溺水知识的宣称,我认为是很有意义的活动,能帮助孩子们了解急救的知识,对于他们的健康成长,是有很多益处的。

——徐洁

   今天,天气特别的糟糕,除了突如其来的大雨,还有下沙的妖风出没。尽管如此,我们一行六人还是顶风前行,来到了彭埠镇的杭州御道学校。今年,要帮助他们完成一项有趣而颇具意义的任务―制作一本宣讲日常安全急救知识的连环漫画。而今天,我们的任务是从几百幅孩子们的画中挑出一个适合作漫画主角的形象。经过一番惊心挑选,终于确定了主角形象。最后我们六人还为一对新婚夫妇录制了祝福视频。新郎新娘因志愿服务相识,相爱,恩爱一生,志愿一世。以后有机会还会来到杭州御道学校,志愿服务。

——杨琦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