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团委

“对话——追寻学长智慧”系列主题分享会之就业形势与师范生统考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谢雨菲     时间 : 2016-12-14

12月9日晚8点30分,来自历史131班的张莉学姐在恕园13号楼101室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就业形势与师范生统考”的交流讲座。

张莉学姐围绕“求职”这一中心,以亲身经历为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她直观地分析了当前紧张的就业形势,但同时也指出只要对自身优缺点有清楚的认识,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明确的定位,在实习期间找到一份较为合适的工作仍有较大的可能性。

由此张莉学姐认为,影响求职的主要因素有四点:性别、学历、个人素质与求职技巧。她从客观的角度点明,在当前的社会背景下,女性求职相对男性来说确实存在一定的弱势,若想在竞争中取胜,女性需要更加注重自身学历的提升与个人素质的培养。对此张莉学姐认为,考取研究生不失为增强自身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在求职技巧方面,张莉学姐特别指出要密切关注各地学校的就业信息,较早明确自己的目标与定位,并在应试前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讲座的最后,现场有同学提出“因陪考而积累的面试次数是否会降低面试的通过率”这一问题。对此,张莉学姐认为面试次数并不会影响面试通过率,但她也提醒大家陪考时要足够谨慎,以防就业协议被扣押而出现一系列问题。

张莉学姐的慷慨分享使到场的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当今社会的就业形势,并对师范生统考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这种面对面传授经验的主题分享会模式也符合我院和谐开放的一贯宗旨,本次讲座在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张莉同学分享经验

张莉同学分享经验

 

同学认真聆听

同学认真聆听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