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团委

今日的演绎,明日的精彩

来源 : 医学院     作者 : 何炳     时间 : 2016-12-06

11月27日晚,我院在图书馆望道厅200座成功举办2016年医学院职业生涯角色模拟大赛,共七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赛事由就业指导中心承办,邀请到就业指导中心顾问老师韩鹏、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焱、学生会主席张洽、社团联合会主席胡燕等嘉宾兼评委。

大赛旨在引导我院大学生进一步了解自己规划的未来职业,不仅使学生加深对医学理论知识的理解,也让学生真正参与到医学事业的实践中,同时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临场答辩能力,具有积极正面的指向性意义。

比赛以每支队伍轮流表演的形式进行,每支队伍表演前将在大屏幕播出一段相关VCR,表演完后进入选手答辩环节,将有评委进行提问并现场评分。第一组讲述了急诊大夫忙碌的一天,展现一名全科医生耐心、果断、迅速的职业素养;第二组则是扮演医务科人员,通过医患冲突,生动揭示当今紧张的医患关系;第三组演绎了一名骨科医生不被病人理解,忙碌而又疲惫的工作常态;第四组表演的是社区医生对居民细致周到的查访,诠释了一名基层医生从医的初衷;第五组表演的是社区护士照顾艾滋病人的日常;第六组扮演大学生村官;第七组讲述了住院部护士如何从不被病人理解,到化解病人心中顾虑的故事。

赛况激烈,参赛人员演技高超,团队配合极佳。其中第四组的表演尤为出色,获得全场最高分。其表演富有内涵,探讨如何评判一位医生的价值所在,是立身于高精尖领域?抑或忙于照顾居民的身体健康?该节目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优胜当之无愧。最后由韩鹏老师为获奖的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并合照留念。

树立职业目标不是目的,把职业做好做成功才是我们的心愿。通过这次比赛,让学生认识到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重要性,面对招聘、招考,需要充分了解自己能力,做足准备,努力拼搏,争取把人生的小船驶向彼岸。

 

3186157.jpg

 

3186156.jpg

 

3186155.jpg

 

3186154.jpg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