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要闻

我校参与编制的全国首部《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岗位规范》正式发布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16-12-05

11月28日,我国首部《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岗位规范》正式向全国发布,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

该规范由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共同起草,以2016年G20杭州峰会志愿服务工作为例,收集12支大队、12类岗位、299个服务点的设置要求及志愿者服务情况,以点及面,综合其他岗位志愿服务情况,分析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的发展现状和岗位设置工作,找出可行性措施。运用标准化手段,有利于提高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岗位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促进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健康、持续、有力发展。

编制过程中,我校和杭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广泛征求了团中央、团省委、市、区、县(市)和省市相关高校、相关主管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全面总结和反映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岗位设置的规范要求,具有较强的应用性、实效性、普适性和代表性,对该标准进行逐章、逐条讨论和审定,将该标准共定为10部分。分别为总则、注册制证、抵离迎送、礼宾接待、赛会现场、文艺演出、媒体宣传、交通出行、安全保卫、后勤保障。

该规范是国内首部以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岗位规范为题材编制的地方性标准,对推动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岗位设定的科学化、通用化和系统化,进一步提升赛会志愿服务管理实施运作水平,扩大志愿服务“金名片”的影响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年12月5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