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团委

遇你成音——第二届“文•声”联合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文/记者团 颜寒 图/平媒部 王春燕 谢宇婕 项艳玲     时间 : 2016-12-02

   星光璀璨,华灯闪耀。11月23日晚,由人文学院和文化创意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文·声”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恕园7号楼500座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教育学院肖立老师、校闻音合唱团团长曾若晨、教育学院文娱部部长周家亦以及教育学院十佳歌手陈怡霖担任,同时诚邀两院各位老师和学生会前任主席、部长作为嘉宾出席。场外寒风凛冽,场内却是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两院各有八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之夜。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过后,大艺团Popping队的表演正式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十六名选手及两院学生会主席在动感俏皮的背景音乐中两两携手走秀,自信的姿态和多样化的台风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激情。在首轮环节“最美之声”中,每位选手随着伴奏倾情演绎了自己的歌曲,有细腻独特的吉他弹唱《Demons》,有节奏轻快的《再见》,更有充满年代感的经典之作《夜上海》。在得分最高的四位选手直接晋级后,剩余的九位选手三人一组,进入第二轮“清音之战”。在这个绝对考验演唱功底的环节,选手们牢牢把握一分钟的时间限度,从容地展示了各自独特的演唱风格,赢得台下观众一片掌声。在紧张的成绩统计过程中,大艺团拉丁舞队带来了优雅精致的暖场表演,场内再度掀起高潮。表演过后,十佳歌手诞生,第三轮“谁与争锋”环节同步开启。十位选手按序演唱自选曲目,其中各类原创改编让人耳目一新,乐队的现场伴奏更是彰显了他们的舞台魅力。

三轮过后,来自文化创意学院的王圣云同学以一首高亢悠远的《乌兰巴托的夜》摘得桂冠,同时也将网络投票和现场大众评审选出的“最佳人气奖”收入囊中。而同样来自文创的涂坦同学获得本场比赛的亚军和“最佳创意奖”,“最佳台风奖”则由人文学院的蒋焕同学获得。评委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比赛间隙更有大艺团吉他社的成员带来精彩的表演。

至此,第二届“文•声”联合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星光不灭,歌声不止,还未诉尽的情意早已悄然播种在每个人的心间,在冬日的寒风冰雨中给予我们最长久的温暖和感动。

附:第二届“文·声”联合十佳歌手名单

冠军:王圣云

亚军:涂坦

季军:洪倩倩

其余十佳(排名不分先后):朱喜爱、王添翃、张宙韵、苏尘争、史玲玲、伊凡苏、蒋焕

 

赛前准备

赛前准备

赛前准备2

赛前准备

比赛开场

比赛开场

选手唱歌

选手唱歌

选手唱歌2

选手唱歌

选手唱歌4

选手唱歌

选手唱歌3

选手唱歌

选手歌唱

选手歌唱

颁奖

颁奖

工作人员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人文团学

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