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团委

始业教育之经验分享会――人文学院校友北大研究生陆正韵回校交流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16-09-30

2016929日下午15点,始业教育之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于恕园23号楼213举行。人文学院邀请了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研究生陆正韵为新生开展“漫淡大学生活”的主题交流,2016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陆正韵从“为什么选择中文、历史专业”说起。她认为,专业使人热爱,她热爱文学,文学使她快乐,让她感到踏实和快乐,而历史能让人在时间的维度里看清自己,看清世界。而对于“如何学”,陆正韵认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她认为,如果画一个坐标系,x轴是“有限的时间”,那么y轴应为“无限的至善”,我们应该把“止于至善”当成一种追求。陆正韵提醒学弟学妹,身处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对大量的信息要有选择的鉴别,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而开拓自己的视野要从世界的视野、文化的视野和人文的视野着手,不能仅仅局限于自己的专业知识,应在各个领域进行广泛阅读,也不能仅仅阅读教科书,更应该多读原著。与此同时,陆正韵鼓励学弟学妹在校期间组织和参与一些学生活动,如学生会工作与社团活动,要积极走向社会,锻炼自我。

主讲环节结束后,进行了现场互动,新生们纷纷与陆正韵交流专业学习的想法和问题。

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是人文学院的传统。通过经验交流的平台,有利于为学院的学子树立榜样,鼓励学院的学子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从优秀的学长学姐身上,学到好想法、好方法和好办法。(文:姜胜君、陈晓玲)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