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委要闻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推荐项目训练营圆满结束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16-09-29

9月27日上午8点,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推荐项目训练营在杭州师范大学恕园7号楼小剧场隆重举行。

本次训练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协会协办,共有21组来自浙江省各高校的参赛团队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沈忠华代表承办方在培训会上致欢迎词,强调了浙江省大学生有很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并对此次推荐的21个项目的质量表示肯定。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王国银出席了本次训练营,强调浙江省在近些年来特别重视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投入和支持力度,这次训练营的开展也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我省参赛团队,提高参赛项目的水平和竞争力。壹创投(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CEO丁浤伟、杭州一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迅雷、中华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董事长曾钫以及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朱佐想和宁波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胡铭老师担任了本次训练营的主讲嘉宾。

丁浤伟老师以“双创大赛与创业实践”为主题进行演讲,重点讲述了参赛团队在参加创业大赛面对大赛评委的提问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提出相应的建议。钱迅雷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参赛者讲述了大学生创业的相关问题。他指出,一个好的项目不仅仅是为了公司盈利,而且还在于带动相关行业的就业并产生就业岗位。曾钫老师先后从当今创业环境现状、新创企业商业价值、新增企业社会价值、个人价值展开论述。运用图表分析、现实举例,生动讲述了“价值发现与创业”,并进行现场答疑环节。

最后,省“互联网+”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得高校浙江大学、宁波大学代表朱佐想老师和胡铭老师介绍国赛推荐项目备赛经验。两位老师都以各自学校为例,仔细介绍各自学校的经验与学校开展的教育、帮扶科目。朱佐想老师还提出了“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八字口号。

 下午3点20分,本次训练营活动会议圆满结束,会议参赛团队和成员们对这次培训会给出了高度的评价。这次训练营活动会议让他们对创新创业的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嘉宾的独到见解也为参赛创业者起到借鉴参考的作用。同时会议的开展有助于培养我校创新创业的学术氛围,更好的服务和开展接下来的创新创业的比赛工作。

据了解,我省自5月份开始,历时三个月,组织了浙江省97所高校,共有2033个项目参加第二届“互联网+”的创新创业比赛。训练期间,参赛团队和导师之间进行良性互动,有效提高浙江省赛区“互联网+”创新创业的项目质量,对接下来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进行的总决赛充满信心。

 

55]Q@V_V_]]6$$JVVL9DD@J

GSX`QWP3SJJ(QW4[86PKX[7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