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文件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文件

关于杭州师范大学团委组织部招新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信息公开网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16-09-18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是负责全校共青团员思想教育、各级团组织的建设及各级团干培养和考核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教育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团籍管理;推进以团校培训暨各级团干培训为核心的基层团干部的培训管理及考核; 提高基层团干部及校级学生干部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质和工作能力;组织、协调、配合校团委内部各项活动;对院系团委各部门工作进行监督和考核,制定校团委部门评优制度以及组织全校团组织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

组织部在长期的工作过程中积淀形成了“务实、规范、开拓、奉献、团结、创新、严谨、高效”这样独具特色的组织文化,同时,注意科学管理方法的运用,积极推进目标化管理、项目化管理、规范化管理和人性化管理,是一支具有很强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团的骨干队伍。

 

校团委组织部现面向全校公开纳新干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职务及职责

1. 选拔职务

办公室干事8名;项目中心干事8名;宣传调研中心干事5名;青年研究中心干事4名。

2.中心职能简介

主席团
  (1)执行组织部中心章程,制定组织部总体工作计划,领导各校级学生组织、各学院团委开展工作;
  (2)主持干部考核、各部工作考核和干部的培训等工作;
  (3)通过主席团会议等形式,对组织部的重大事项进行决策;
  (4)根据工作需要,提出组织部组织结构和人员任命调整方案,交校团委讨论;
  (5)对组织部各项工作进行监督,听取、收集对组织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调查、研究提出方案,经主席团会议通过后实施;
  (6)在换届选举前,提交需由大会审核和通过的各种文件、各项办法和有关部门的组成名单;
  (7)遇有特殊问题,主持调查工作;
  (8)制定、完善组织部的各项制度;

办公室:

处理组织部内部各项事务及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办公室负责组织部的人事档案管理及测评(期末干事/主任自评及互评等)、人事考勤、会议记录、人才培养、财务物资管理、团委档案收集与整理。

项目中心:

(1)团校项目组:统筹各项目组的人事信息,组织内部大型活动,负责组织部的思想文化建设,紧密各项目之间、校团委与分团委之间的互动联系,开展“业余团校等活动,负责前期策划、现场布置,评比收集等工作。

(2)特色团日项目组:是团委组织部与全校各级团支部联系的窗口。主题团日中心以组织部为依托,开展 “主题团日”、“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等活动,搭建团员与团组织沟通的桥梁,加强全校各级团支部的班团建设。在活动开展期间,主题团日中心负责活动的前期策划、现场布置、评比收集工作。

宣传中心:

为整个组织部各项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宣传的平台。新闻稿及通知的撰写和公布,活动拍照,图片、视频等制作和发布。

青年研究中心:

负责开展我校团组织调研工作;调查、分析我校团组织现实问题和学生普遍关注问题;负责校团委相关课题研究申报立项管理的工作,通过调查研究提升我校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发展水平。

  3.选拔对象及要求

干事面向2015级、2016级本科生选拔。且均需具备以下条件:

(1)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投身共青团的热情与决心;

(2)品行端正、成绩优良,在校期间无校纪处罚记录,无不及格课程;

(3)素质全面,责任心强,有较强的组织、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

二、其他要求

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选拔标准,选拔程序包括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考察、公示和正式录用等。

  报名学生可参与外场活动现场报名或填写报名表,于9月22日20:00前上交电子版报名表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hznuxiaotuanwei@126.com(报名表见附件)

三、选拔办法

自愿报名形式

校团委组织部将对自愿报名的情况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面试,最终将根据报名者的综合表现确定人选。

四、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联系人:孙天琦 13588202897/612897     邱树华 13588044203/614203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组织部招新报名表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