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团委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子进社区开展“腊八送福”活动

来源 : 美术学院团委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6-01-17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增添节日喜庆气氛,1月17日农历腊八节,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送“福”小分队进社区开展“腊八送福”活动,免费发放亲自书写的福字和春联。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赶在腊八节发放,早在十天前,美院的小书法家们便书写了50余幅春联,800多个福字。

活动当天,组员们自动分成几组,分别前往古荡社区和翠苑社区给居民们送温暖,并送上猴年的第一个“福”字。他们来到居民家,或保安亭,或商铺,或路边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处,将自己的一份心意传达出去。

在给正在执勤的保安和环卫工人送祝福的时候,美院学子们了解到他们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过年也可能不会回家,要为杭城的安全和卫生尽绵薄之力,学生们十分感动。“其实我不仅仅只是在新年来临之际送福,更应该呼吁关注外来务工人员,让他们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团队负责人邵雪芳说。

文/美术学院

图/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