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团委

经济与管理学院与阿里巴巴商学院联合举办The Big Talk演讲赛

来源 :      作者 :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时间 : 2015-12-10

12月6日晚上6点整,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与阿里巴巴商学院联合举办的The Big Talk主题演讲比赛在恕园7号楼500座精彩开讲。担任本次演讲赛评委的是第二届超级演说家阿里冠军,潘宇浩;阿里巴巴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纪梦雪;第一届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杯冠军,潘仔豪;第二届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杯冠军,黄晔筠;阿里巴巴商学院辅导员助理,马晓慧。

第一轮,来自经管和阿里的8位选手各自挑选了擅长的话题进行了5分钟的自由演讲。选手们或运用自己的感情感染观众,或用新奇的开头和优秀的舞台感展示自己的观点,或从一件小事入手拉近与观众的距离,或用故事亲切自然地倾诉自己的故事,精彩的表现让现场掌声起伏不断、连绵不绝。

在评委点评环节,评委表扬了选手的发挥,同时也为选手们分别指出了他们在肢体语言略僵硬、收放情感不够含蓄自如等问题。最后在8位选手中产生了6位晋级第二轮的选手。

第二轮为即兴演讲环节,两个学院在比赛前期通过向同学征求演讲题目分别为对方学院选择了三个题目,选手们通过随机挑选进行即兴演讲。选手们临危不乱,条理清晰,对各自的选题展开了精彩的论述。评委也对选手们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组织起语言完美地阐述自己的观点表示惊讶。

经过前两轮的比拼,阿里巴巴商学院施哲元、顾金颖同学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杨秋宇进入决赛,就“在杭师大谈恋爱容易吗”为演讲主题进行了最后一轮的较量。施哲元同学谈了自己纯真懵懂的恋爱经历,顾金颖同学将自己对于爱情的期待娓娓道来,而杨秋宇同学,则独辟蹊径表达了自己对同性恋在杭师大恋爱的理解。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第一届The Big Talk演讲赛的冠军由来自阿里巴巴商学院的顾金颖同学夺得,施哲元同学和杨秋宇同学分获亚军和季军,同时根据现场观众的投票,施哲元同学还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人气选手”。

本次演讲比赛的举行,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发声”的地方,让同学们说出自己想说的话,并在与他人思想观念的交流中,开启不一样的认知世界。另外,这次演讲赛也是我院第一次与其他学院联合举办活动,既让参赛选手遇到了风格迥异的对手,碰撞多样化的风格,也让工作人员在与他院合办比赛的过程中不断吸取经验教训,取长补短。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