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团委

钱江晚报:15所幼儿园争求男教师

来源 :      作者 : 教育学院团委     时间 : 2012-11-29

昨日,杭州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举行了2013届毕业生招聘会,主要针对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的大学生。招聘单位均为杭州各幼儿园和小学。幼儿园共有15所,几乎都想招男教师,然而,杭师大学前教育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中只有3名男生,幼儿男教师供不应求。

  尽管招聘会下午1:30才开始,但上午10点,前来应聘的应届毕业生已排起了长队。杭师大初等教育学院2013届毕业生共有247人,其中本科238人,研究生9人。

  有幼儿园每周向小学借男教师

  让孩子感受更粗犷的教育

  招聘会设在艺术楼的琴房,不大的过道里,密密麻麻挤满了大学生。

  杭州市紫荆幼儿园这次要招5名教师,其中一名是男教师。园长徐红英很希望能招到男教师,她说,男教师可以对儿童的性格发展起平衡作用,女教师细致温柔,男教师刚强粗犷,两者很好地互补。但是,学前教育专业的男性本科生严重供不应求,所以这次她把招聘条件放开了,体育专业的男生也可以应聘。

  “现在幼儿园里没有男教师,我们每星期都从边上的小学借个男教师来给小朋友上课,就是为了让孩子感受不一样的教育方式。” 徐红英说,“结果,男教师比女教师更受到小朋友欢迎,每次男教师来上课,孩子们特别开心,总是缠着男教师做游戏。”

  实践中,男教师的教育风格,和女教师有明显不同。例如,表扬孩子时,女教师一般会奖励一张贴贴纸,而男教师会把孩子抱起来转一圈,逗得孩子很开心。

  一男生立志做幼儿园教师

  其他专业也有男生来报名

  虽然专业对口的男生太少,但还是有一些其他专业的男生来应聘幼儿园男教师。

  “我不仅会音乐、舞蹈,还会游泳、篮球、跆拳道。”在紫荆幼儿园的招聘展位,一名男生这样自我介绍。他叫袁晨,杭师大健康管理专业的学生,杭州人。

  “我不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但我很喜欢小孩子,所以特地来试试。” 袁晨说,他的特长是艺术,希望能用才艺打动面试官。

  也有一些还在读大三的学生来咨询情况,很关注幼儿园男教师这个岗位。“我是学前教育专业的,想看看有没有实习机会。”读大三的男生小单说,他的理想就是做幼儿园教师,所以,他现在认真学习专业课,还报名参加了钢琴考级。

  教师职业待遇稳定受追捧

  教师资格证成为一道门槛

  招聘会现场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你有教师资格证吗?什么时候可以考出?”去年开始,拥有教师资格证成了教师上岗的必要条件。

  “教师资格证的考试,难度堪比公务员考试。去年起教师资格证考试变成全国统考,考试科目升级成综合素质测试,小学教师综合测试内容是教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幼儿园教师综合测试内容是保育知识。”杭师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沈楚娴说。

  虽然难考,但还是有许多大学生去考教师资格证。 沈楚娴说其中原因是“教师的福利待遇好、工作稳定,还有固定寒暑假,女孩子最适合从事这个职业。”

  招聘会上,除了小学和幼儿园,还有两家社会教育培训机构,也吸引了不少学生来应聘。“教育行业整体比较稳定,即使是教育培训机构,待遇也不比公立学校差。”杭师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小林说,那两家教育培训机构她都了解过了,试用期后底薪有2500元以上,再加上课时奖金,总收入不会低。

  招聘会后,所有应聘的大学生都将参加笔试和面试,去争夺200多个岗位。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2-11/29/content_1881853.htm?div=-1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师大青年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 亿校云

  • 团委微信
  • 团委微博
  • 团委抖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Tel:0571-28865052
E-mail:hznusdqn@126.com
Copyright 202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